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談女牧師(4)

這一系列的文章是由教會可否聘用女牧師的爭端談起,但是保羅其實只是不許女人、在沒有遮蓋的情形下講道而已、雖然在提摩太前書二章說不准女人講道、但是在哥林多前書11章卻只是說女人禱告和講道要蒙頭,表示若是有遮蓋、女人在禱告和講道這兩件事上都可以作。
 
因此我們若見到女牧師、我們不可妄加批判、說她們就是違背聖經的教導、違背上帝的心意、我們不可就這樣論斷人;至於那個女牧師是否真的有找到隨時的遮蓋、以及她是否真的願意順從那遮蓋、這一點她自己要和上帝負責、我們還是不可論斷;
 
其實就算是男傳道人、在靈命還沒有太成熟之前、也都最好是在禱告以及講道這兩件事上、尋求到遮蓋;這和靈命夠不夠成熟也有很大的關係、不只是在性別上打轉而已;並且既然保羅不許女人講道的原因是和夏娃先犯罪有關,表示這個禁止是和舊人與罪有極大的關係。
 
若是一個姐妹、真是經過重生、她裡面的老我已然大部份死去、新人已經重生並長大、要知道我們重生的新人是並沒有性別之分,主說過:「當復活的時候、人不嫁也不娶、好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馬太22:30)此外、新人是被耶穌的寶血洗淨的、當然不揹負夏娃在上古犯罪、所帶來的原罪,這樣她若靠新人講道、也不在保羅所說的不准婦女講道的限制之內。
 
但是一個人是否重生、她的新人是否長大茁壯、還有在她裡面、還剩下有多少的老我還沒有完全死去的;這些事情是唯有我們的主、才得以能判斷的準之外,連我們自己、都只能靠檢討得出個大概的結論而已;當然別人就更是不好論斷了。
 
我們跟隨牧者,除了看他的性別之外,更重要的是看他是否自己有重生得救,那由基督所生的新人的新生命、是否在他的裡面已經長大茁壯;否則你跟隨一個口才很好、很會講、很能搞事又很"敢"搞事的牧者,但是若他自己都缺乏重生的經驗、重生的生命,那他是要怎麼樣的帶領你?
 
隨然說我們不要論斷人、但是對於你的你的牧者、是否可以幫助你走上重生的道路、結聖靈果子的這件事上,還有他是否能夠忠於神的啟示、忠心的傳講神的話語上,我們還是可以作出個判斷;

如果你的牧者、講道花言巧語、總愛依照自己的經驗、自創新的道理、而不是依照神所啟示的聖言來說話、那你最好快點離開他、不論他是男還是女的。
 
反之、若是你看到一個女牧師,你從她的身上看到許多耶穌基督的影子,而她的講道和禱告、都是很按著聖經的教導、規規舉舉的教導和帶領、那麼有這樣的女牧師、也不失為一種祝福。
 
我們看聖經裡的教導、往往不是從一兩句經文就可以得出結論來的;只是人喜歡順從自己的情慾來解經,提摩太候書4:3「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所講的就是這種情形。
 
人若是心裡頭已經反對女牧師,他死死抓緊一句經文、就可以反對女牧師、反對到底,就算我們把道理分析的再清楚明白也沒有用。但若人不想順服、就算有好幾處的經文禁止、以及神的心意清楚明白的啟示了、也攔不住他、找到他想要去作那事的理由。
 
在女子能夠不能夠講道這件事上也是這樣,我們定可以看到、有人還是會反對某些既有屬靈遮蓋、又有長大茁壯基督生命新人的女牧者、就只是因為她的性別是女性;同時、我們也會看到、有那既不肯順服於屬靈遮蓋、又看不出耶穌新生命在她生上的女子、去努力爭取當牧師、好講出她想要講的道。
 
這個就是在末世我們要面臨的危險、有許多不純正的教導、隨從自己私慾來教導的假師傅;因此我們一定要明辨、尋找那既忠心於主、又懂得道理、又有足夠基督的生命來帶領羊群的牧者、找著了就是你的福氣、願上帝祝福你們。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