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贏得那不可少的(哥林多前9:27)

哥林多前書九章:「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保羅告訴我們、應當像競技場上的運動員那樣的努力與節制、並且還是持久的努力與持久的節制,好能得到主所賞賜的、那不能朽壞的榮耀冠冕。運動員的訓練要有目標與方向、並不是隨意、隨機的這裡努力的練一下、那裡要節食,他們要知道那裡要訓練肌肉、哪裡要要挨餓、除掉多餘的贅肉。
 
保羅說他並不是無定向的奔跑、不是和在空氣中打拳一樣、不知自己所對抗的是誰。我知道有的基督徒一方面在操練各種禱告的方式、甚至還禁食禱告、對撒旦宣戰、好似這樣就能夠和撒旦爭戰似的,但另一方面又不知道要省察自身、要知道所面對的敵人其實是自己的肉身、老我、情慾與驕傲;
 
撒旦不怕在那裡叫罵宣戰的基督徒,因為它不理會那些叫罵與挑戰、它直接和人的肉身的老我連結、從人的內部攻擊人,像是我們的情緒、狂妄自大、惱怒、忌恨等都是撒旦可以用來挑動、用來攻擊我們靈性的工具,我們一定要先明白這一點、才能對抗我們看不見的敵人。
 
我聽過有人說過、他要用熱切的傳福音來和魔鬼宣戰、傳福音很好、努力的爭取失喪的靈魂也很好,就好像是保羅在第九章的前半部所寫的、他和有律法的人在一起、就作有律法的,他和沒有律法的人在一起,就作沒有律法的,這些都是因為傳福音的緣故,但是作基督徒並不是只是在傳福音而已。
 
或是有些人在教會的事工上忙碌,幫忙辦活動、整理場地、幫忙製作處理文宣材料、這些都是教會的事工沒錯;但是我們不要全然忙碌於事務性的事情、而忘記事工本來的目的是在於得靈魂;如果因為參與這些事務性的忙碌、而忘記自己靈性上的操練、那又有什麼好處?
 
我們的事奉有馬大型的事奉、她是在廚房中忙碌、為了要招待耶穌以及其他的門徒們,這樣做也當然很好;但是我們一定不要忘掉馬利亞的事奉、她是單純的坐在耶穌的腳前聽道、使主的心意得以滿足;姐姐馬大要妹妹也來廚房幫忙、結果主說:「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2)
 
就正如保羅用運動員所舉的例子一樣,運動員除了要在場上盡力之外、平常的節制也很重要、停下來細嚼慢嚥的吃飯很重要、睡眠也是很重要;基督徒如果只是忙碌於事奉、為別的弟兄姐妹、為教會的事忙碌、卻忘記自己的靈性也需要培養、卻忘記自己的老我也需要對付、那就可能如保羅所說的:「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事奉、我們追求、都一定要先抓準方向、明白我們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路徑是哪一條、要怎麼走;如果還不夠清楚明白的、就一定要尋求屬靈的遮蓋、免得事奉在那裡瞎忙、老我跳出來了自己還不知道,屬靈的遮蓋就可以在這種時候提醒我們、要對付那老自己先。
 
屬靈的道路就像是如此、贏得比賽不是靠苦練而已、而是需要綜合的努力。這種見識、這種道理、包侉我們能夠努力在對的方向上、都是從神的道中之啟示而來;就連明白這種道理的智慧都是從神而來;作長老的、自己要有這種見識和知識才能做長老,作屬靈小子的、要有這種智慧去追求和聽從才能成長;感謝讚美主的帶領、願上帝賜福予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