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萬世以前在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弗3:11)

以弗所書三章:「10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11 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 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救恩是一個救贖的大功與大恩,我們在前面說救恩的奧秘是基督,而基督的奧秘是教會;所以教會就成為了奧秘中的奧秘;我們是可以停留在這裡,但是如果只停留在這裡,那還是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是否是神造物時,最後才造了人,而人是一個失敗的作品,這樣才需要有神的兒子、也就是耶穌基督以救恩來施行拯救;
 
保羅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不是,我們本身是被造被救贖的人、我們當然不知道;就連天使或者是魔鬼,這些在天上以及半空中執政掌權的,他們也都不清楚,可能以為是神造物時給出了岔子,因此撒旦看到神為人準備了救恩、而天使卻都沒有;於是心中忿忿不平的要來挑戰神兒子的地位;
 
結局我們當然都知道,就是撒旦以及追隨它的天使們,從高空上被推了下來,就停留在這個世上以及半空之中;連撒旦都這麼認為,所以救恩真的是一個彌補前面錯誤的計劃嗎?那是神工作的失敗嗎?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並不是,他說救恩乃至於教會的建立,乃是神在萬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概念,也就是說當始祖亞當被造出來的並不完美,乃是在神的預料之中;撒旦在一旁看到了就想:"神怎麼會造出一個這樣的軟弱,而又不完美的人類,還要將伊甸園交給他們管理看守?看、我一引誘他們他們就失敗了,神老糊塗了、不行了;我才是神所造最完美的,我應當代表神、得到和神一樣的敬拜;"
 
這就是告訴了我們,撒旦的眼光還不能夠明白神在萬世以前、在創造開始以前就在基督裡所定的旨意;這就是為什麼在第10節當中保羅要說:神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也就是天使以及魔鬼,都知道神百般的智慧;看哪!你們看、我早就計劃好了、教會才是我最終的產品;
 
有的時候我們在以工藝來鑄造一個物件時,常常模具所鑄造出來的東西是很粗糙的,上面又有毛邊,又有氣泡,一點都不平整,要開孔的地方口也開的粗粗毛毛的,我們不能就這樣說這個東西做的是失敗的;有的產品在鑄出來以後,還需要上車床去雕琢一翻,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產品;
 
車床會把外頭那些毛邊,粗糙的地方都給削平了,最後再經過打磨,就成為完整的藝品;而在這個過程中會削切掉不少多餘的料件,那就通通都捨棄掉不要了,廢料拿回去鎔爐中重新再鎔化再塑;而教會的鍊造不就正是如此,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得救,但是最後所得到的教會,乃是有耶穌基督生命在裡面,是完美無瑕,沒有皺紋也沒有瑕疵的,可以獻上成為基督的身體;
 
今天這個奧秘藉著啟示先讓我明白了、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啟示,很重要的看見;否則我們可能會誤解神的造物原來並不完美;如果神的造物是不完美的,那麼救恩的計劃可能一樣也是不完美的;我們可能信主信了一輩子,最後仍然還是失敗,因為神沒有能力造出完美的人。
 
不是這樣子的,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才是神在萬世以前所定的計劃,我們只要在他的計劃當中,一定能夠成為基督的身體,成為完美無瑕的教會,將來在天上要與基督聯合,成為一體,同享那極大無比的榮耀、直到永永遠遠;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於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