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弗3:12)

以弗所書三章:「10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11 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 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保羅在這裡說神定了旨意、在萬世以前就定了旨意;這個神以前本來說是以色列人的神,現在說他也要選召外邦人、成為教會的一部分、共享萬世的榮耀;而且這個時間表還說是在萬世以前就已經定了的旨意;換了是你、你能夠相信嗎?這就是當時的情況!
 
我們在世上也聽過類似這種的講法吧,其實很多都後世的人抄襲基督教的說法,那些都是假的;那麼我們、甚至當時的外邦基督徒,是要如何才能夠像保羅所說的:「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答案保羅也已經給了、那就是因為信耶穌。
 
不是人家來、隨便傳什麼道給我們、我們都會相信;我們不像某些人,雖然不信有真神,但是別人告訴他吃這種東西能夠治禿頭,吃那種東西可以防肝炎,吃某種東西可以防癌症,不管你告訴他們什麼可以吃、吃了有什麼功用,不管再可笑(例如蟲子)、他全都相信;但是你去告訴他信真神可以得永生、他卻哈哈大笑,笑你迷信!
 
我們信神是因為我們信主,信主是因為主是真可信的;他不是一個上古的神話,沒有見證人的神話;他來到世上、在以色列各地行走是有多人看見的;他在公開場合醫病趕鬼行神蹟,常常是有許多人同作見證的、最多的一次可能有上萬人同場參與在神蹟之中;
 
他所行的神蹟或是醫治、是無人能行的,一轉眼就治好手痿縮的人,觸摸了就治好幾個惡疾大痲瘋病人,手一抹就治好生來瞎眼的人,一句話就叫癱子起來行走、死了四天的人復活,並且餵飽了五千以上來聽道的人,這些個神蹟不僅僅是說當時無人能行,到了今天科技、醫療這麼發達的年代、也都還是無人能行。
 
不僅僅是如此、他還是人所知、按照以色列人的律法是聖潔無罪的,不論是行為或者是從心態良心上來說,都不曾犯罪的人;他從來無意要傷害任何人,但是卻因為他所行的神蹟引起妒忌,他所教導的真理引起猶太人的祭司感到地位、名聲被動搖和不安全,就定意藉著羅馬巡撫彼拉多的手,將他釘上十字架並且殺害。
 
這些都是歷史有記載的事實,但是即使如此,他在第三天還是如同他自己所預言的一樣,就從死裡復活了,他的墳墓是空的,他又多次的顯現給多人看,可以被門徒所觸摸、和門徒共進早餐;在四十天內,曾有多達五百人以上的見證人看過復活的耶穌基督。
 
我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耶穌基督,但是這些見證,可靠的見證,就被經由不同的方式留傳了下來,又傳講了開來,我們見到這些見證,也有人親自經歷耶穌基督所應許的聖靈,聖靈來就是要同證耶穌基督的;有這樣許許多多真實的見證,是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的相信耶穌基督,以及基督所傳的神;
 
當基督在地上的時候、他曾和我們立下約定,他的應許是要帶我們到神的那裡去;我們今天為什麼能夠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呢?那就是因為基督和我們所立的約是可信的,他從來沒有犯罪也從不說謊,他的約當然是信實可信的;
 
我們信、不是因為一句話要我們只要相信夠深、那句話就可以成真;我們信是因為講這個話的人本身是可信的,所講的事也是可信的;我們信基督給我們所立的約,那就是因為基督是可信的,是從神那裡來的,他所應許的也就是真的;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