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7)

以弗所書四章:「 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29 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保羅在27節講一件很可怕的事:那就是不可以給魔鬼留地步,這是一個很真實的提醒和警醒,因為魔鬼是狡猾和滑溜的,它又有一個特點,它有靈敏的屬靈嗅覺,可以老遠的聞到心虛,妒忌、憤怒等等的情緒,它就像是吼叫的獅子,四處尋找可吞吃的人;
 
一但聞到了這種破口,它就想辦法擠進來,先是一點點,好像陸戰隊登陸沙灘後建立了灘頭堡,接者、它就想辦法擴大它的影響力,漸漸的鑽了進來;許多本來還不錯甚至是很善良的人,就因為一時的憤怒或是妒忌,結果是犯下了很大的惡行,甚至是殺人,許多年輕人在酒吧打架鬧事,原來的起因都可能是一時的看不順眼,到後來可能就犯下了兇殺案;
 
會這麼厲害嗎?會的、常在沙漠中旅行的老駝夫都知道:在晚上住帳篷的時候、千萬不要讓駱駝的鼻子伸進帳蓬的入口;他們寧可把駱駝栓得遠一點,或者把帳篷的入口嚴實的蓋起來;因為沙漠的夜晚是寒冷的,人住在帳蓬裡生著火、煮著食物,溫暖的香氣對駱駝來講是很大的引誘。
 
駱駝的鼻子會順著食物的香味找到帳篷的入口,一旦將鼻孔伸進到帳篷的入口裡面、聞到更濃郁的香味,它就會想辦法將整個頭擠進來,當它的眼睛看到了食物之後、那動力就更大了,從脖子進到前腳,慢慢的整隻龐大的駱駝就拱了進來,不但會把帳篷裡的食物吃個精光,最後還會把帳篷都給弄倒了。
 
這就是給魔鬼留地步的可怕下場,我們不要以為惡小而為之,小問題嘛!我們是有耶穌基督寶血遮蓋的,我們是得釋放得自由的,在網上看看清涼的圖片有什麼不可以?或者是今天實在是身上發懶,晚上的查經聚會真的是不想去了,就和小組長說我感冒了,下次再去吧;
 
我在小組中看過好幾次這樣的例子,本來每次聚會都一定會來的弟兄號或者是姊妹,從一次開頭請過假以後、接下去就變成常常請假,這樣下去不用太久、幾個月以後就變成很少來參加聚會的;到了最後就成了根本不來聚會的,我實在是為這樣的弟兄姊妹擔憂。
 
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在這之間的基督徒還是有很多軟弱的,而魔鬼還是狡猾的、它會尋找可吞吃的人;什麼是可吞吃的人、就是那些還不夠堅固、因而也會常留破口給魔鬼的人;而一但魔鬼找到了破口、它就會鑽進來破壞了;
 
不要以為自己受了洗是基督徒就可以在這種事上免疫,魔鬼最喜歡吞吃的就是軟弱的基督徒;這就是為什麼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一定要常常的警醒,若是不小心有了破口,就要趕快地捕起來;我很喜歡中文翻譯中的這個「留」字,因為人人都可能會有破口,只要趕快地捕起來,那破口就不會是留給魔鬼了;
 
教改家馬丁路德曾經說過一句話:「我不能阻止鳥從我頭上飛過,但是我可以阻止鳥在我頭上築巢」;基督徒對於魔鬼就應該有這種態度,常常的警醒,有過必改、以禱告和讚美講不小心失去的地土再奪回來,那魔鬼在我們身上就有無權無勢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