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4:30)

以弗所書四章:「 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31 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保羅接下來又提到聖靈,在第一章中保羅就提到聖靈是信徒得基業的憑據,接著保羅用為聖徒來禱告求聖靈,並告訴我們聖靈對信徒的工作,是使我們您真知道神,使我們裡面的靈人長大;然後在第二章中,保羅又提到我們是神的居所,而神是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
 
在第三章,以至於現在的第四章,保羅講聖靈可以說是沒有停過;這就是告訴我們聖靈與基督徒的關係是多麼密不可分的;我們是靠著聖靈被啟蒙,靠著聖靈我們得以明白,藉著聖靈使我們長大茁壯,現在保羅又說我們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可見聖靈是如此的關心我們,我們就像是聖靈的學生、甚至是強褓中的兒女;
 
如果我們是如此的罪惡而又沒有希望,那麼聖靈神為什麼會如此的擔憂我們?死豬不怕開水燙嘛!所以如果聖靈為我們擔憂、那麼就表示我們是有希望的;但是如果就像某些人所想的,我們只要信耶穌、受了洗就確定可以得救上天堂,那麼聖靈又何需為我們擔憂?板上釘釘的事我們應該可以放心、無需我們再擔憂的嘛!
 
所以我們受了聖靈的印記,是我們歸屬於基督的記號,然而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直到我們確定被贖的那一刻為止,聖靈都可能為我們之中的某些人或是所有的人擔憂;什麼時候聖靈會為我們擔憂呢?比如說像是前兩節的聖經所說的,當我們說謊,生氣可能犯罪、或是說了粗言穢語的時候;
 
或者是下一節中所寫的:當我們裡面有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時,聖靈就會為我們擔憂;有哪一個基督徒,或是哪一個人敢說自己從生命中的某一刻起,就沒有說過謊、生氣犯罪、以及說粗言穢語?或者哪一個人又敢說:在我裡面現在已經沒有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
 
沒有人敢這樣說吧!就算是信主很久的基督徒、以及牧者也不敢這樣講吧,對不對?我們還是會讓聖靈為我們擔憂,這是無雍置疑的,但是真正的問題是有多常?是偶爾一兩次還是常常到習以為常?還是以前常常會這樣、但是最近已經很少再犯了?
 
如果基督徒和世人一模一樣,常在這些可能導至失敗的景況當中,叫聖靈擔憂,那這個基督徒是失敗的;世人沒有聖靈的幫助,他們之中許多人、根本不覺得這些景況有什麼問題、或是有什麼好值得擔憂的、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嘛!那是對世人而言;但是有聖靈的基督徒,在聖靈的幫助下、有擔心後再被聖靈挽回的教導訓練之下,應該是越來越少再陷入這些景況中才對。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要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我們還常常的讓聖靈擔憂呢?我現在是更多、還是更少讓聖靈擔憂呢?要知道有擔憂是因為有危險,聖靈當然不是為自己的危險在擔憂,聖靈是因為我們的危險而擔憂的;所以我們也可以好好的問問自己,我們是否還常常在這些危險當中?
 
什麼樣的危險呢?是從恩典當中墜落嗎?是失去永恆的生命嗎?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不要到了最後才得以發現這些答案,我們要在聖靈為我們擔憂的時候就盡快的回轉;不再讓愛我們的主憂慮,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