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基督的得勝(林前15:51)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52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53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54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我們人所能知的實在太少了,在約伯記裡面就列出了一大堆我們所不能知的奧秘,神問約伯說你知道嗎?約伯完全不能回答,很多問題我們如今也答不出來;那些還是在我們所熟知的世界裡;在我們所不能知的世界以外呢?神的國度是我們用肉眼無法見到的世界,我們是一無所知的;
 
我也無法想像什麼是不能朽壞的;黃金是不能朽壞的嗎?只要加溫到攝氏三千度,就是黃金也要熔化,事實上我們所熟知的物質世界都是可以朽壞的;但是當尼布甲尼賽王將沙特拉、米撒、亞伯尼哥等三人丟進燒了七倍柴的火窯裡,那是連金屬都可以熔化的高溫;但是神的使者卻保住三人平安,身上連一點煙硝味都沒有沾上,我們不能明白。
 
我們對於前方的路、超過現今,到底明天、明年會發生的事,就一無所知了;只能靠神給我們的啟示;主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保羅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這都是告訴我們,僅憑現在的我們、是和神不朽壞的國度無份的;
 
但是保羅又告訴我們、我們在今生雖然無法進入神的國、肉身的心臟停止跳動,我們要下到墳墓裏去,好像是我們的生命要死亡、或是按照希伯萊人的講法、是要睡了;但是睡了並不是最終的目的,保羅說我們睡了的目的乃是要改變;
 
變成什麼呢?當神的時間來到,天使要開始吹號、死人就要開始復活了;復活了以後,我們本來這必朽壞的會要變成不朽壞的,死了的要復活變成不再會死的;那是指所有的人都會成為不朽壞的嗎?卻不是這樣,保羅的這一段話是對弟兄們所寫的;當然這不是只只有男性,而是指所有的信主之人。
 
凡被主揀選之人就要因著主的大能而復活成為不朽壞的;到那時若有還沒有死的、那他就不會再死了、他就要在活著的時候改變,也就這樣變成不能朽壞的、不會死的;這是極大的奧秘。就在吹號的轉瞬之間要發生,這號是為主的得勝而吹響的、是由第七位天使所吹響的。
 
啟示錄第十一章:「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 16 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 17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做王了。 18 外邦發怒,你的憤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
 
這就是基督的得勝,我們本來以為面對死亡是無法得勝的,本來死亡看起來就是個無可挽救的結局,但是在號角響起的那一瞬間,主的得勝要將那些原本敗壞世界之人、也都敗壞了;這裡面就包括死、以及掌死權的魔鬼。這就是保羅在這幾節經文中所要說的,我今天講給你們聽了、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1 則留言:

  1. 要如何處置這些以基督名義行斂財之實的人? “Jesus is a better tax shelter than the Cayman Islands.”

    http://www.yomyomf.com/the-daily-shows-ronny-chieng-takes-on-televangelists-who-ask-followers-to-buy-him-a-new-private-jet/

    自稱先知的人很多, 他們忽視基督給了教會權柄. 但是有誰以現代保羅, 現代馬丁路德自居的, 可以得罪所謂先知和他們的跟隨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