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讚美主、感謝神(弗5:20)

以弗所書五章:「 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詩歌、頌詞、靈歌彼此對說、目的就是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都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這些就是就是基督徒日常生活當中所常作所應作的事;
 
我們用詩、用詞、用歌來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述說就是要為了敬拜讚美主;如果我們常提到我們的主,但是卻滿是憂心、愁苦、與苦楚,提到主的方式也只是祈求、哭訴、喊冤,或許神聽了、因為神有無比的愛心與寬容,對我們也多有忍耐;但是當有旁人聽到了、聽到的人會想我們的神是怎麼樣的神呢?
 
他們會不會想:你們基督徒信神又能帶給你們什麼呢?你們有神並不比我們沒有神的來的快樂,有了神也不會比我們平安,有了神的人也不會比我們更健康或更好;每天只會說你們的盼望在死後、在天上,但是在地上的時候你們卻是滿臉愁苦、沒有祝福,這樣有什麼見證說你們的神真的是掌握天地萬有的神呢?
 
事實上我們除了在天上、在來世有美好的盼望,在地上我們也是常有神的祝福與我們同在,基督徒因為主與我們同在的緣故、會常感到被主所愛、有主與我們同在的平安喜樂;此外在世上許許多多的大小世事上,神都給我們許多實質的幫助;
 
所以我們讚美主與感謝主是應該的,我們受到了恩惠要感恩是應該的;在路加福音17章當中記載,有十個患了大痲瘋病的人求主醫治,主將它們全部都醫治了,那十個人被醫治了以後全都歡歡喜喜地離開了,只有一個撒瑪利亞人回來歸榮耀於神;主就用這個例子即時的教導門徒,問他們:難道沒有其他人回來歸榮耀於神嗎?門徒說沒有;主就對那個回來感謝的撒瑪利亞人說:「你起來吧,你的信救了你。」
 
在這十個人當中,只有這個回來將感謝歸與神的撒瑪利亞人、有得到主親口所說的這句話;其他九個人的身體雖然也還是得到醫治,但是卻沒有得到「你的信救了你」這一句最寶貴的話;被醫治的身體到最後還是要朽壞、要死亡,但是主親口應許的那句:「你的信救了你」,我相信就是他得救的應許。
 
我們不只是在有好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才想到感謝讚美主,我讚成基督徒在有好事壞事發生時、都要感謝讚美主,並將之變成一種習慣;我常在有壞事發生在我頭上時、例如損失金錢時也要靜心下來感謝讚美主,很奇怪的是當一旦開口感謝讚美神,我便自然而然就想到許多值得讚美的事,心情也隨之變好了。
 
當不好的事情發生時、其實和我們的心思和情緒並沒有關係,例如家裡的水管堵塞,可能本來就已經堵塞了很久,有八九成、但只要你不知道、你的心情也不受影響;就算是知道了、修好便是,實在沒有必要影響心思意念;然而邪靈惡念抓住機會,隨即侵入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情變隨之壞起來;
 
讚美主感謝神,正好就是這些邪靈惡念的剋星,當我們感謝讚美主,特別是真心感謝讚美主時,邪靈在我們裡面便沒有依附,聖靈就要歡喜快樂;如此這般、我們也能夠產生來自神的平安喜樂,這就是讚美主、讚美神的奧秘;隨口應付的口頭禪就效果要差一些;
 
讓我們時常感謝讚美我們的主,真心的來感謝他、讚美他;有好事發生的時候要感謝讚美主,有壞事來到時我們更要感謝讚美主,沒事的時候也可以感謝讚美主,使讚美主成為一種生活中的習慣;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