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為福音同受苦難(提後1:8)

提摩太後書一章: 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是否羨慕提摩太在教會內有保羅這樣的父兄提攜,按手得了恩賜與能力、年紀輕輕的就當上了以弗所教會的領袖。如果我有這樣的父兄在教會就好了!但是看到保羅在第8節的後面對提摩太的邀請,要提摩太與他為福音同受苦難,又感到十分沈重了,不是嗎?
 
其實任何人之所以信主能夠得救,都是主以聖召召了我們;如果又更進一步成為為主作工的工人,在福音的事工上有份,那麼更是蒙了主的進一步的聖召,第9節也說這樣的聖召: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被召成為工人並非是因為我們自己作得好,或者是我們自願為主作什麼樣的工;有的人甚至想在這樣的事情當中建立起自己的職業生涯,可以藉此謀利,因此努力的想在事工中有份;但是神召我們不看那些事情,乃是按照他自己的旨意。
 
我們既然受了這恩典、是在他的旨意當中,那麼我們的處境、就算在世人眼中看為羞辱,例如保羅幾次被捕下獄,一定有好事的人會說:看看那個人,一定是不做好事才會被抓!他傳的那個耶穌也是騙人的吧,要不然官府怎麼會這樣子待他?
 
就算是沒有被抓捕的弟兄姐妹去傳福音,也有人會譏笑:你看看,那些沒有學問的人,穿的又是下層社會人的衣服,講的什麼死人復活的事,又說世界上除了一位神沒有其它的神!我們在亞典這麼多神,這麼多人來拜,哪一個人不比他們更體面,更有學問?
 
是的,我們有的時候傳福音是要為主受辱的。就算是在如今,有人說我們信耶穌基督是你迷信:現在已經21世紀了,科技已經那麼發達了,世界上的事  人類沒有一件不知道的,怎麼會有人還去信那明明看不見的神?自己的前路不靠自己去掌握,還要依靠那看不見的耶穌。
 
是的,這種事總是會有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有人會嘲笑就閉口不傳;許多人就陷在這種矛盾當中。你問他們信耶穌是不是真的,他們會告訴你說是!但是看他們有機會又不傳福音,就問他們為什麼?回答就是因為怕人笑或是怕人嘴上雖然不說,但是在心裡卻輕看他們。
 
這樣就是以為主作見證為恥了,看到有的弟兄或姐妹為主傳福音拋頭露面,十分辛苦,在某些地方還被人驅趕,就覺得十分丟臉,不願意相認,那這就是以那位弟兄為恥了。就好像保羅擔心提摩太會以為他是被囚的就以為是恥辱那樣。
 
主為了我們從天上來到地上,三十多年來非但沒有什麼好的享受。最後傳道的那三年半更是辛苦,忍受多少的嘲笑和輕看!他如今差遣我們去傳福音,並非是命令我們去為他作些什麼,乃是要我們按著所賜給我們能力的大小、和他一起分擔福音的工作,並和他一起為福音同受苦難,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