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預定有福音要給我們(提後1:9)

提摩太後書一章: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保羅在這裡再一次的提及神的預定,不但我們的得救是預定,這是保羅在以弗所書、羅馬書、使徒行傳(保羅的宣道、路加的紀錄)都講過的,還有我們也看到彼得前書1章2節也是開章明義就講基督徒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的。
 
在這裡,保羅再一次指出,不但得救是按著揀選,就算是獲得恩典(得救的恩典以及其它的恩典)這恩典不僅僅是預定的,並且是在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就賜給我們的。這萬古以先,那不僅是要比我們在母腹中更以前,甚至要比人類的始祖亞當的被造還要更早。
 
但是也有好事之人會說,如果是在萬古以先就預備好人得救的恩典,那是不是神也早已預知祂所造的亞當會失敗,那麼神為什麼還要造亞當,還要給他一個明知他會守不住的誡命呢?如果你要這樣想也是沒有辦法的,但是如果神預知到亞當的失敗,那祂也一定預知到基督的得勝和榮耀,基督要帶著許多弟兄一起進入榮耀中,那神的計劃不就也還是成功了嗎?
 
神從來沒有說造物是一步就成功的,先造出世界再造出亞當,再從亞當造出夏娃,再從他倆生出全人類;然後在時侯到的時候、神子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他按照神的旨意帶領那些預定得救的人領受神的道以及神的聖靈,終究可以帶領所預定的人進入神的國,成就神全部的旨意。
 
我們人的一生短之又短,比起長壽的龜,壽命更為長壽的樹木(有的樹木可以到數千年)人的幾十年壽命實在是短的不得了的。這幾十年短短的壽命也限制了我們的眼界和思想,我們很難考慮在我們以前的事情以及我們身後的事;當然我們更難想像神有萬古不變的計畫。
 
短短的壽命也說明我們必定會要死,死自從亞當以來就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每一個人都會死在死亡的手上、沒有例外;直到主耶穌基督成為人、受死並復活為止。我們以前從來不知道我們原來也可以不死,不被罪給轄制;直到主耶穌基督將這神的恩都給顯現出來,我們才知道神有這樣的恩賜給我們。
 
我們的主為我們打敗死亡以及掌管死權的魔鬼撒旦,以自身來證實給我們看這些都是可行的,而不只是一個傳說、一個希望,我們所看到他的生命,便是一個不能壞的生命。鞭打不能,釘十字架不能,墳墓也不能傷害及捆綁這樣的生命。
 
而耶穌基督的生命,他在地上的一言一行,他的教訓,還有他故事的結局就是福音,這福音也是有大能的;我們信他是因為聽得福音,我們被召也是因為他的福音,更有幸者我們當中的有些會被召要為他作見證,成為他的工人也是奉召傳這個福音。
 
而這樣的被召,這樣的恩典也都是在神偉大預定的計畫當中,在萬古以先就已經為我們所預備的了;也是他的選召使我們成為他的工人,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