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罪惡的所多瑪(創19:1)

創世紀19章:1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 2 說:「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裡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他們說:「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 3 羅得切切地請他們,他們這才進去到他屋裡。羅得為他們預備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 4 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 5 呼叫羅得說:「今日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哪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
 
6 羅得出來,把門關上,到眾人那裡, 7 說:「眾弟兄,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 8 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做什麼。」 9 眾人說:「退去吧!」又說:「這個人來寄居,還想要做官哪!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甚。」眾人就向前擁擠羅得,要攻破房門。
 
10 只是那二人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 11 並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都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著房門。
 
羅得在和亞伯拉罕分開以後,就漸漸的將自家的帳篷移近所多瑪,最後就乾脆住進所多瑪城內。那為什麼他要住到所多瑪城內呢?因為在曠野牧羊太無聊單調了。他看到城中有許多人、也有許多新奇好玩的東西,還有許多人要消費畜牧產品,所以為了方便,為了賺錢,他就漸漸的挪移自己的帳篷,最終就住進了所多瑪城內。
 
我們看到羅得雖然還認得出天使,也願意接待天使到他們家裡,他們家裡面的人還是敬虔的,但是他們寄居在不敬虔的民中,這樣對於他們的命運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我們知道他們最後還是失去一切,並且還有一些人失去生命,可以見得選擇居住地的重要。
 
當白天的時候,羅得還坐在城門口,這個城看起來還蠻正常的;但是到了夜裡,這個城裡的人就怪怪的了。這裡寫著到了近睡覺的時間,城裡就有人從各處出來集中到羅得的住處,做那些我們提都不願意去提的事情,這些人可以說是不知是人還是鬼。
 
我們一定要從屬靈的層面來看這樣的人和事;他們自己一定不覺得自己是鬼,在他們的身邊的人也可能不認爲他們是鬼,特別是在所多瑪那樣一個地方的人,恐怕已經習慣了;但是他們所做出的這種事、實在不是人所能做的出來的。
 
那他們是人嗎?他們當然是人,但是他們的裡面被鬼嚴重的影響到了,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從外面觀看,他們的行爲比獸都還要壞,他們以爲他們可以任意的殘害他人以及萬物、而沒有任何的悔意,這樣的人就算在神的眼中都已經沒有辦法拯救了,並且他們的存在還會影響到其他的人,因此神就只能除滅他們。
 
羅得搬到這個地方、不但不能夠影響這個地方的人民,他們到了晚上可能就只能躲在高牆重鎖之後、才能勉強保障自家人的安全,到了這些人開始更加瘋狂的時候,連牆和鎖都沒有辦法保護他們自己,更無可能去影響周圍的人了。
 
羅得雖然想要和他們拉關係,稱他們為眾弟兄,但是他們卻毫不領情,還是稱羅得為寄居的;可見羅得多年來和他們的聯絡感情也絲毫無效,他們還是完全不認他為自己的弟兄,還謿笑他是想來作官的,對他一點尊重也沒有,還想要害他。
 
到了最後關頭還是兩個天使出手,天使是大有能力的。這個能力甚至是無法計算或是形容的;好似毫不費力的,就讓外面的一整群人就算是轉來轉去都尋不著門、有力也沒地可以使,這是我們沒有辦法想像的能力,如此就要面對他們要被毀滅的命運。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要學會選擇我們所要居住的地方,這不但是為我們自己的工作生活所作的選擇,這也是為我們家庭的安全和成長所作的選擇。我們不應該像羅得那樣自己選擇一個壞地方、再冀望神給予終年的保守,除非你是奉了神國度擴展的呼召而去的。
 
所以我們總是應該選擇合神心意的居所、參加合神心意的教會,再作一個合神心意的人;那樣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會得著神的賜福,像亞伯拉罕那樣,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