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神毁滅所多瑪與蛾摩拉(創19:15)

創世紀19章: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什麼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13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 14 羅得就出去,告訴娶了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16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17 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18 羅得對他們說:「我主啊,不要如此! 19 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 20 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21 天使對他說:「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 22 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做什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
 
23 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 24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於所多瑪和蛾摩拉, 25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27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 28 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窯一般。
 
這一段所記載的是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城、被耶和華所毀滅的經過,正如我們前面所說過的,這兩個城的罪孽十分的深重,他們的罪對於人世間的影響、乃是像瘟疫般的存在著;所以毀滅這兩個城並非是因為神厭惡這兩個城裡罪惡的人,而是神更愛這世界上其他的人,免得人都被這瘟疫給傳染到。
 
然而正如亞伯拉罕向神祈求時所說的,神不會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因此這兩個天使來到所多瑪的目的不是來毀滅這兩個城,他們甚至沒有去到蛾摩拉。所以他們來的目的只有為羅得一家人,他們還是為拯救而來的,所以他們要拯救願意離開這罪惡的人。
 
他們先向羅得顯明這地方將要毀滅,要羅得將他的家人以及相關的人都一起帶走,無耐當羅得去向他的女婿們(娶了他女兒的人)說明這事,但是所換來的乃是無情的嘲笑,可能還心想:你這老頭子信神投入太深、終於瘋狂了,現在還想拉著我們和你一起瘋。
 
就這樣、沒有人願意跟羅得一起離開,而時間卻在一點一滴的流逝著,並不給人任何情面;到了時間實在是緊迫時,兩個天使就極力地要羅得立刻離開,那時肯聽羅得話的人,還是只有羅得的妻子,以及他兩個還未出嫁的女兒,所以到了最後一刻,就只有這些人可以被天使拉著手離城。
 
天使原來要羅德逃上山,不可回頭看;但是羅得此時還沒有認清這事情的嚴重性,還在向天使討價還價,好像是山上的生活條件太差,你僕人在那裡活不下去啦;你看這裡有一座小城,又不太遠,我們可不可以逃到那裡去?在那裡你的僕人就能夠生存下去了。
 
天使允了羅得,等到羅得到了那名叫瑣珥的城,耶和華就從天上耶和華處,降下硫磺與火,或者說是讓人感覺像是硫磺與火的東西,因為那降下的威力極大;就毀滅了所多瑪與蛾摩拉這倆城,連它們周圍的平原也滅了,甚至是在遠處觀看的羅得妻子,也都變為一根鹽柱。
 
這是什麼樣的威力,我們真的不曉得,在我們如今的能力裡,好像只有核子彈或者是氫彈有這樣的威力,也有傳道人就用這類的核武器來講解此次的毀滅,說羅得的妻子是死於強大的輻射照射,但是我們也只是聽一聽就好,因為還是有太多的事是我們無法明瞭的,
 
亞伯拉罕次日起來,向所多瑪與蛾摩拉地方的方向觀看,卻只見到煙氣從那個方向上騰,哪裡還有那兩個城的蹤影,在亞伯拉罕的心中,又更增加了對耶和華的敬畏,願神憐憫我們,讓我們一生一世走在神的道路當中,不要偏離,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