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按照規定來獻祭(出29:22)

出埃及記29章: 22 你要取這羊的脂油和肥尾巴,並蓋臟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這是承接聖職所獻的羊。 23 再從耶和華面前裝無酵餅的筐子中取一個餅,一個調油的餅和一個薄餅, 24 都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25 要從他們手中接過來,燒在耶和華面前壇上的燔祭上,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26 「你要取亞倫承接聖職所獻公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這就可以做你的份。 27 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是承接聖職所搖的、所舉的,是歸亞倫和他兒子的。這些你都要成為聖, 28 做亞倫和他子孫從以色列人中永遠所得的份,因為是舉祭。這要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作為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29 「亞倫的聖衣要留給他的子孫,可以穿著受膏,又穿著承接聖職。 30 他的子孫接續他當祭司的,每逢進會幕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七天。
 
31 「你要將承接聖職所獻公羊的肉煮在聖處。 32 亞倫和他兒子要在會幕門口吃這羊的肉和筐內的餅。 33 他們吃那些贖罪之物,好承接聖職,使他們成聖;只是外人不可吃,因為這是聖物。 34 那承接聖職所獻的肉或餅,若有一點留到早晨,就要用火燒了,不可吃這物,因為是聖物。
 
35 「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承接聖職的禮七天。 36 每天要獻公牛一隻為贖罪祭。你潔淨壇的時候,壇就潔淨了,且要用膏抹壇,使壇成聖。 37 要潔淨壇七天,使壇成聖,壇就成為至聖。凡挨著壇的都成為聖。
 
38 「你每天所要獻在壇上的就是兩隻一歲的羊羔, 39 早晨要獻這一隻,黃昏的時候要獻那一隻。 40 和這一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伊法十分之一與搗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調和,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41 那一隻羊羔要在黃昏的時候獻上,照著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禮辦理,作為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42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做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 43 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 44 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做他們的神。 46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我們看到神所啟示摩西的步驟是很細節的,講到祭牲的臟器是如何處理的,前面我們講過祭牲的血以及油脂,現在又講到脂油和肥尾巴,並蓋臟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這些名詞若是沒有殺過肢解過羊,我們現代人都講不出來,還有加上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這些是作為承接聖職所獻的羊。
 
其實這些所謂的網子就是我們今天所稱的腹膜,腰子就是羊的腎、我們中國人吃,但是以色列人是不吃的,吃多了也是有毒、有害身體的;這裡唯有右腿(原字是右前腿或是右肩)是人所喜愛的,但是我們獻祭本來就應當將我們最喜愛的留在祭壇上,不是嗎?
 
這個右前腿或是右肩,象徵的是我們人的事奉能力。我們的事奉本來就是應該要獻給神的,所以這些都是獻上給神的,然後在從耶和華面前裝無酵餅的匡子(陳設餅的桌子那裡)取了如經文中所述的共三塊餅,和剛才所講的祭牲的部件,由祭司以手在祭壇前搖動,這樣就是搖祭,最後要燒在耶和華面前的祭壇上,這就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但是亞倫承接聖職所獻的公綿羊的肉呢?這羊的胸肉是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就可以成為你(就是摩西,或者是後代的大祭司)的份,胸肉既可用搖的,腿肉則是用舉的(祭司將這腿肉高高舉起、在神面前請求為聖)那就是舉祭,是歸給亞倫以及他的兒子的,也就是後代一般的祭司的份。
 
神體恤人,祭司的後代利未人,在獻祭中賣力的為以色列的百姓獻祭,這些祭品當中也就有他們的份。這祭牲的肉要在聖處用水煮了,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會幕的門口吃羊肉以及框內的餅;這是贖罪之物,只有祭司可以吃,外人不可以吃。如果當天吃不完,那麼隔天早上剩下的就要用火燒了。
 
這些規定看起來嚴格和煩瑣,神就是要叫人完全照著做,我們沒有辦法完全的解釋神為什麼要這樣子規定,我們只知道地上我們的獻祭是按照天上的帳幕的獻祭(希伯來書八章)在天上自然所獻的不是地上的牛或者是羊,是我們所不知道的;那我們在地上的獻祭,就是神要我們模仿天上帳幕的獻祭。
 
那麼參與獻祭的祭司也必需要先自己潔淨,也要靠獻祭使自己潔淨。他們平日一樣的會去過自己在地上的生活,但是當節期到了的時後,他們就要重新潔淨自己,這個潔淨要維持整個七天,在這七天當中祭司們都不離開會幕,祭司穿了聖衣受膏之後要穿上七天。
 
在這七天當中,每天要按照規矩來獻祭;那麼獻祭只是人的事嗎?當然不是!我們來看42節,當人獻祭的時候,人獻上燔祭,神要在那裡和我們相會、和我們說話。同時也不是獻祭使祭壇和祭司等成為聖潔的,其實乃是人獻祭給神,是神使祭壇和祭司等分別為聖。
 
如果我們獻祭,但是神卻不在那裡接受我們的獻祭,那麼這樣的獻祭也只不過就是自說自話而已。神要我們按照他的規定和帶領來獻祭,那我們就必須要按照規定來獻祭,不能違背;但是當神不要我們再繼續獻祭的時候,那麼人們再照舊規矩來獻祭,那也不過就是徒然而已。
 

 
 

1 則留言:

  1. These are bodily recreation parts 카지노 might be} analyzed by way of physics and the end result} of the game may be predicted at an elevated win fee that negates the home edge. French roulette is performed on a European wheel, however the numbers on the board are specified by a special pattern. French roulette additionally supplies the advantage of “en prison” or “le partage” rules when putting even cash bets. When these rules are in play, a ball that lands within the green zero slot doesn't win for the home, but puts your cash in jail for the next spin, or splits it in half with the ho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