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聖靈要指教我們當說的話(路12:12)

路加福音十二章「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 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10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唯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 11 人帶你們到會堂,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不要思慮怎麼分訴,說什麼話, 12 因為正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
 
聖靈會教導人說話,特別是在必要的情況下,當我們的信仰需要被捍衛的時候,這些事不止是被記載在聖經裡面,在使徒行傳第四章當中彼得和約翰的例子,在幾次保羅被審判的例子裡;主在這裡也特別將此事預言出來,告訴我們「人帶你們到會堂,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不要思慮怎麼分訴,說什麼話, 因為正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
 
我們看到後來事態的發展,會發覺這是非常準確的預言,在不久之後,在聖靈降臨之後,彼得和約翰在耶路撒冷放膽講論神的道,引起許多人的注意,這其中也包括祭司和官長;於是他們抓住彼得和約翰,帶他們到官府受審、警告他們不能再傳耶穌基督的道;
 
不像保羅原是法利賽人,彼得和約翰原來只是捕魚的小民,並不是有學問的法利賽人,但是在使徒行傳四章八節中卻記著「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很明顯的這就是主所預言的事情了,那彼得是從哪裡來的聰明智慧來回答坐在上面審判他們的長官呢?
 
不要說是有聰明智慧了,一般的小民突然被帶到森嚴的衙門裡,放在官長的面前,恐怕都嚇壞了;平時聰明伶俐的,這時候都說不出話來,要不然就開始胡言亂語,像不久之前、彼得才三次不認主的那樣;但是此時的彼得被聖靈充滿,說出來的話就大大的不同。
 
彼得說了很長的一段話,我在這裡就不節錄經文了,不過他的話條理分明,叫人很難反駁他的任何一點,他又將自己和廣大的群眾綁在一起,讓長官不敢得罪民眾,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讀使徒行傳第四章;不過四章13節這樣寫著「他們見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们是跟過耶稣的;」
 
聖靈指教我們,特別是在真理遭受逼迫、信仰遭受挑戰的時候,光是我自己都經歷過好幾次了;只是好幾次的挑戰居然是來自基督徒,就像逼迫彼得和約翰的、其實都是敬拜耶和華的人那樣。
 
有一次一個慕道友來問問題,其實他是嚴重偏向佛教的,所以可以說他是來挑戰基督教的,我和他筆戰多時,告訴他不可再信佛教,即使不拜菩薩像也不行;沒想到因為他很有禮貌,也很會討好取悅人,就有許多基督徒加入他,對我口誅筆伐;
 
當然也有一些基督徒站在我這邊,說我所說的一點錯都沒有啊,說我本來就不能允許人去信佛教;但是還是有人問,聖經裡面哪裡有說不能夠信佛法的? 我真的是被問到有點啞口無言,因為沒有想到竟然會有弟兄姐妹會這樣反對我,反而去站在佛教的那一邊,於是我只能將這情況交託在禱告中。
 
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聖靈叫我去讀提摩太前書四章,就在忙亂的在線回應中,我讀了以後就將下面的經文貼出來「1 聖靈明说:在後來的时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3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我那時對聖經還沒有熟到那種程度,在哪裡有什麼都很清楚;這一段的經文真是救了我!誰是禁止嫁娶、禁戒食物的呢?不就是深信佛教的人嗎?第一次的回答我只貼經文,沒有貼出處,還有基督徒反對我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再貼出經文的出處,全部的人都噤聲了。
 
感謝聖靈救我,還不止這一次,這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看到主所說的這個預言,我越發越相信主的應許都是誠信真實的,他永不拋棄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