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不用掛心吃穿(路12:29)

路加福音十二章「27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28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 29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30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
 
主告訴我們「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然後還說「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的確,如果我們真的信那創造我們的父神,而成就基督的身體,賜給我們兒子的名份真的事,在神的心意當中是重中之重的話,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掛心這些基本的事呢?
 
你們看神讓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從一開始以色列人見到有埃及的大批追兵趕到,他們的信心就立刻崩潰,埋怨摩西為什麼要帶他們出來送死,在埃及為奴至少比倒斃在曠野當中要好;結果神為他們分開紅海,讓他們走海中的乾地過去,並讓一切的埃及追兵死在重新合攏的海水中。
 
但是他們過了紅海進入曠野當中,馬上就因為缺少吃的和喝的又失去信心,看著眼前一大片的曠野,好像什麼都種不活,再看看有兩百萬張口需要餵養,信心又再度的崩盤,於是以色列人又開始口出怨言,神讓摩西擊打盤石出水,從天上降下瑪哪養活全部的以色列人,結果沒有一個人餓死也沒有一個人渴死。
 
今日的基督徒因為活在富庶的世代,很少再向神禱告求吃穿、好比在戰爭的年代的那樣;但是今日的基督徒將找工作,甚至找一個好工作放在禱告中的,可以說是比比皆是;與其說主要在這裡譴責這樣的人,倒不如說主是在這裡安慰有這樣需要的人,你們的父在你們禱告以先,早就知你們有這樣的需要啊。
 
我們說神是個靈,並且在民間有一些信仰當中相信神仙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並說如果人不去拜拜,那麼哪些神仙菩薩就不會保祐人的;所以我們看到外邦人禱告祈求,所求的總不外是身體鍵康,工作或是生意順利興隆,再來就是家庭美滿幸福,多子多孫;他們把一切在人間的需要都帶到菩薩面前,就這樣祈求。
 
只是那些都是假神,真神乃是造世上萬物的神,他怎麼會不明白我們的各樣需要呢?神知道我們有一個身體,這個身體有各樣需要他都是知道的,因為是他造的;我們的神也是主導萬事萬物運行的神,他又怎麼會不明白要如何運作才能供給我們的吃喝呢?
 
主在這裡安慰我們,告訴我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告訴我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雖然主說天父都是知道的,但是我們呢?是否真的相信神、還是像帶領摩西與百姓出埃及時那樣,能夠供應我們一切的所需呢?
 
其實我們還是和以色列的百姓那樣,信心缺乏,不但是常常放在禱告中祈求,並且還在供應稍微慢了一點的時候,就在禱告中哀歎;其實我自己也曾經那樣:主啊,我已經失業三個月了,你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帶領我找到一份工作呢?其實我在做這樣禱告的時候,銀行裡還有不少的存款啊!只是信心有點低而已。
 
信心不是生來就與生俱來的,就算我們知道了我們不需要求這些,但是我們還是信心軟弱;有能夠抵擋一時問題的信心是容易的,就算是大水沖刷一個土堤,也同樣的一時之間沖刷不掉,但是三天五天,三個月五個月,我們信心的軟弱就顯露出來了。
 
主又應許我們,我們的父不僅是知道我們的需要,他還要供給我們的需要,至於詳細是如何的,我們明天再繼續,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