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路12:34)

路加福音十二章「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
 
我們上次已經講了主要我們賙濟幫助人,甚至應許了在天上會有獎賞,這獎賞是在天上的,是永不朽壞的錢囊、有用不盡的財寶;但是我們觀看兩千年來,真的不怕麻煩、真的願意捨己來幫助他人的人,還是很少很少,甚至在基督徒之中也是很少的。
 
主深深知道我們的情況,他接下來開口就指出來「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這是一句一針見血的話!為什麼我們不願意捨己幫助人呢,如果這個應許是如此之好?根據這句話,那是因為我們的心還是在地上,不是在天上!
 
如果我們的心在天上,以信心看到主給我們應許的財寶,那麼我們難道不會多多的賙濟人嗎?反過來說,如果我們不肯捨己幫助別人,那麼這個應許也和我們無關,也就沒有財寶為我們預備,那我們當然也沒有看到這些寶藏的信心,那麼自然的,我們的心還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地上。
 
所以明白了嗎?我們真的敢說我們是掛念天上賞賜的基督徒嗎?不用和我們說你有多麼愛讀聖經,多麼愛敬拜讚美主;但是若我們不肯按照聖經上的要求十一奉獻,又從來不能捨己來幫助他人,那麼我們說的再多,唱的再好聽,我們的心還是繫於在地上的事物。
 
人的擁有慾,愛錢財的個性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我想在伊甸園裡的亞當,因為凡是園中差不多一切的果子他都可以吃,他就不會有這種問題;草場上的牛羊,都能夠自然的分享草場;就連剛出生的小小孩,也都很自然的分享食物和玩具。
 
是世界教會我們要先顧自己再顧別人,世界往往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就透過父母教會我們這些:你們再不吃就要被別人拿走了!你的東西再不保管好以後就不見了!是的,事物都是有價值的,但是"只有我的事物才對我有價值"這樣的概念也進入我們的價值系統裡面。
 
我們在長大了以後,我們的心要花費無數的工夫在看管我們的所有物上面,怕它們被偷走,被弄壞;從小的時候蠟筆被同學借走了就開始掛記著,他會不會給我用去很多?他會不會給我弄斷?一直到他將蠟筆還了回來,我們將蠟筆整整齊齊的放在蠟筆盒裡,看著那12色(或者是24色)的蠟筆,整整齊齊的躺在蠟筆盒裡,蓋上蓋子,我們心中的一塊石頭才放下來。
 
我們的心往往看自己的所有物要比別人都重要;看到電視上播報疫情,看到遙遠的伊朗和印度都有許多的人確診,或者是病死;我們心裡想的居然想的是:還好我沒有生意在那裡,至少在台灣不會影響到我的工廠開工,我們的貨能夠賣出去就好了;完全沒有想到遠方所病死的每一個人都有父母,可能也有兄弟姊妹和配偶,很可能還有子女!
 
是的,我們的心如何,我們不知道;我們更不能明白主的心,他看每一個人、都有被拯救的可能;而我們卻完全不明白他的心,只是看顧我們自己的財物;因此他在這裡要獎勵那些能夠如他那樣、捨己為人的人;他也告訴我們:「你們的心在你們的財寶那裡,希望你們的眼目從地上必朽壞的財寶移開,也能看到天上的財寶,你們就能略懂我的心了!」 願上帝憐憫幫助我們,能夠明白他的心,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