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保羅再見證主的差遣(徒26:16)

使徒行傳二十六章「15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16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做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17 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 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0 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21 因此猶太人在殿裡拿住我,想要殺我。 22 然而我蒙神的幫助,直到今日還站得住,對著尊貴、卑賤、老幼作見證。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 23 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因從死裡復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傳給百姓和外邦人。」
 
保羅向亞基帕王作見證,他還是向人見證主耶穌基督。然而這裡有主的一段話、也等同在見證保羅自己。那是主差派保羅的一段話,就是從16節到18節所記載的一段話,因爲是對傳道人所講的,我們就來好好的看一下主所說的是什麼。
 
主說要派保羅作執事,做見證,也就是將他所看見的事和主(將要)指示給保羅的事給證明出來。這就是傳道人真正要做的事。將他所看到的事還有主所指示的事(福音)傳給更多的人,向多人作見證。那麼主是要差遣保羅去到哪裡去呢?
 
這裡也說了「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傳道人是要去到撒旦權下的百姓中去,既要到他們那裡去傳道,也會救保羅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不致遭害。
 
為什麼這樣說,這豈不是矛盾嗎?因爲撒旦權下的百姓是不會對神所差遣來的傳道人客氣的。所以真的、傳道人去到很多地方會容易被害,在如今多處的地方有法律保護還比較安全,在保羅的那個時代,直到我們之前的很長的世代,人們都曾經迫害傳道人。
 
但是主說:我會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這就成了我們的安全保障,主自己來保護我們,使我們能夠作他的工,我們要去要叫那些撒但權下的百姓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是的,這就是傳道人傳福音所作的事。
 
我們在沒有信以前也是這樣,我們心裡的眼睛也是瞎的,我們不知道除了我們所在的物質世界以外還有靈的世界;我們認為在世上我們值得追求的就是物質的富裕,在世生活的滿足;所以我們滿足於吃喝嫁娶、耕種蓋造的日子,有這些就滿足了。
 
我們從前是在黑暗中,如今領受了光明的道、眼睛就明亮了起來。我們認識了神的道,就不甘再被撒旦所控制,所以我們要離開撒旦權勢,歸向神。如今我們自己得救,也要把這道傳給還沒有得救得的人。然而不只是如此而已,後面那句話也很重要「又因信主,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這句話什麼意思呢?我們眼睛明亮、脫離撒旦的權柄固然很好。但是糊塗的死是死,明白了如果還是要死那也一樣是死、不是嗎?所以我們還要「信主」「成聖」「同得基業」,這我們將要得到的基業、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永生,這使我們不會再死。
 
「信主」並不是指僅僅相信耶穌是主而已,我們不只一次指出,信也有像、和忠於主的意思;主所教訓我們的,我們都敬虔遵行。這樣我們就可以「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這裡就是指我們因爲「信主」的緣故也得以「成聖」,因爲其它一切同得產業的人都是「成聖」的。我們的在成聖以前的罪,也都得蒙赦免了。
 
這就是主和保羅所說的話,是如此的差遣他;我們雖然不是保羅,在所成就的事情上大小雖然是有分別,但是主也是同樣的差遣每一個傳道人,這些話我們都可以共勉之,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