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來2:4)

希伯來書二章「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2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3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4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我們今天還就同樣的經文來看另外一個話題,那就是神是如何確保真道的傳遞下去。我們昨天才講到主親自所傳給我們的真道、就是得救的重要基石,所以有關於真道的傳播、與對於真道的順從,是對於我們所得到的救恩機會的重要把握、不至於隨流失去。
 
不管是傳道、或者是督促人行道都是需要傳道人和牧者參與神救恩的工作。保羅在羅馬書(十章)中就說「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
 
因此牧者與傳道人是在於救恩的事工中是不可缺少的,真道也需要人來傳;並且督促羊群順服真道也需要牧者;那麼我們可以說人在救恩的事工當中也是重要的一環嗎?是的,是重要的一環!但是並不是真正決定性的關鍵。在這裡的第四節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的決定性的關鍵就是「神按自己的旨意」
 
傳道人和牧者當然是神救恩事工中的一環,然而這不是在於人自己的意志和力量,從來沒有人從小就自己立志要為主作工、甚至殉道也不可惜的;而是連傳道人的興起,都是在神的旨意當中,就如羅馬書當中所講的「沒有奉差遣、怎麼能傳道呢」
 
再看我們今天的經文、我們就知道,神不但會興起傳道人,並且也「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有的英文翻譯說第4節是為救恩的道作見證,但是我們知道就算是為道作見證也都是反應在人的身上而蒙了見證的。
 
真的,一個人被神呼召到變成真正的為主所用,中間也要經過一段很長的過程。如果一個傳道人在他一生為主所用的過程中,從來沒有神恩典的見證、那麼我想他是很難堅持下去。並且、如果傳道人或是牧者沒有由聖靈而來的恩賜,他的工作也是難以為繼的。
 
施洗約翰在曠野開始傳道、卻吸引千萬人前往領洗,那肯定是神蹟的見證;保羅的一生所見過的神蹟,也不比其它的使徒少,甚至他自己都成為神蹟的管道。神對於他所使用的僕人、也是不吝嗇給與特殊的幫助的,這就是神給的見證。
 
但是這裡面也可能會帶給人某些迷思,那是不是教會大就是有神蹟,有神的祝福呢?是不是牧人成功、就是有神的同在呢?這是不一定的。唐崇榮牧師是成功的牧師、也蓋了大教會;然後很多的成功神學的教會也蓋得超大的,那他們通通都是神蹟的顯現與神的祝福嗎?
 
不一定,因為繁榮是人可以造出或是炒作的出來的;當施洗約翰在曠野的事奉非常火熱的時候,另一方面、聖殿當中祭司的獻祭也同樣是火熱的,所以我們能不能夠看出來哪一個是靠著神蹟、哪一個是人為的繁榮呢?對於不經心的人來講這兩者看起來都是一樣,但是若是你細心的觀察,就能看出神的祝福和幫助是在哪一方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