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有猷太人反對基督的道(徒14:2)

使徒行傳十三章「50 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 51 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 52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十四章「1 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在那裡講的、叫猶太人和希臘人信的很多。 2 但那不順從的猶太人聳動外邦人,叫他們心裡惱恨弟兄。 3 二人在那裡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 4 城裡的眾人就分了黨,有附從猶太人的,有附從使徒的。」
 
我們在前面說過了,猷太人自從保羅和巴拿巴在他們中間傳福音之後,就分成兩派的陣營,一邊尊主為大,他們為了這讓人得以蒙恩赦罪的救恩、就感謝讚美主,歡喜快樂的迎接將要來臨的永生;另一方面呢,就被激起了嫉妒,開始去挑嗦人來反對傳福音的人。
 
是的,人不是歡迎福音就是反對福音,因為這個世界原是由魔鬼撒旦所掌權的,是活在魔鬼的權下。當福音被傳開了,有人信主脫離了魔鬼的權勢,其它那還在魔鬼權勢下的人,就受撒旦的引導要反對抗衡福音,而他們所用的辦法,自然就是魔鬼的辦法。
 
他們心生嫉妒,駁斥並毀謗;還鼓動和他們一漾的人,用的是謊言、讒言、和虛構的事情,總之就是要人出來、反對從神而來的福音;如果上面所說的都不能得逞、因為歪理總是不能勝過真道的,他們最後就訴諸暴力、訴諸武力,反正就是要封你的嘴;這事自古以來就是如此。
 
保羅和巴拿巴在將福音傳遍了比西底的安提阿之後,就被人驅趕了,兩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表示你們的將來就此與我們無關,便離開前往以哥念去了。他們有損失嗎?沒有!前面說凡預訂得永生的人都已經信了;福音的種子已經撒了開去,將來自然會開花結果的。
 
他們又往以哥念去了,到了以哥念又是同樣的進入猷太人的會堂,在那裡講了道,同樣的,那裡的猷太人和希臘人信的都很多。也是同樣的,又有不順從的猷太人聳動外邦人,叫外邦人來對付同是猷太人的使徒們。但是主的恩與使徒們同在,主還藉他們的手施行了神蹟奇事,這樣就證明了神與他們同在。
 
過了一段時間,城裡的眾人又分為兩派,有附從猷太人的,也有附從使徒的。這讓我想起了路加福音12章中主的話「51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 52 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 53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主的預言果然是應驗的,使徒們的工作就是代表主將火丟在地上,要叫全地著起來,這也就是主願意的。福音到了撒旦仍掌權的地方,就像火要著了起來,也叫信的與不信的人起紛爭。而不信的人所會用的手段也必是撒旦會用的手段;在以哥念的會堂,那些不信的外邦人及猷太人以及他們的長官,就是要用武力,要用凌辱,用石頭打的方式來趕他們走。
 
各位看出來了嗎?福音真的不是傳道人與另一方人們的戰爭,福音是神與魔鬼撒旦的爭戰,當福音傳開來以後,就像火被丟在地上那樣會著起來。在人群中定有預定得救的,也有仍屬撒旦的人;我們所傳的會有人信,也可能有更多的人反對。願上帝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