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今天就起來跟隨基督(路9:59)

河南的水災當然給了我許多的感想,想到許多的生命在水災中失去,會不會在中間有一些基督徒呢?但是由於資訊的不透明,大陸內部的事有很多是無法查證的。但是就在同一週,我有一位朋友,在六十出頭的年紀就傳出惡耗了。
 
由於不是參加同一間教會的,我這邊得知訊息有一點慢,並且詳細的死因我也不太清楚,是否是由於疫情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兩年前的有一天,他向我說:很羨慕我能夠這樣事奉主,然後他說,他到了65歲退休了也要像我一樣來事奉主。
 
算一算年紀,他離計劃的退休年齡還有兩年多,也沒有聽說他已然開始事奉的計劃。(他曾說過當他開始事奉的時候他要來向我請教)當然我不是在這件事上較真,也不是對使者有任何的不敬,只是我覺得為他有些惋惜,已經有志要事奉主,卻可惜還未實現就沒有時間了。
 
的確,許多基督徒都曾經想過要事奉主,但卻被許多的事物攔阻,有的人有家庭的責任,有的人還有房貸和車貸;像我的朋友其實是相當的自足的,他可能是計劃為自己有生活的保障直到八十歲以上,所以他還計劃要再工作兩年多才能開始事奉。
 
然而我們無法預料或是計劃我們的人生,許多人可能就像我的朋友那樣,為了計劃活到八十歲以上而為自己存留儲蓄的保障,而延遲了事奉;但是最後卻不能保障自己能否真的活到八十;並且他們還忘記了主曾應許「工人得工價是應該的」
 
今天早上我在備經的時候還讀到路加福音9章的經文,是關於人要怎樣跟從耶穌的,經文如下:「59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60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 61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我們應當什麼時候起來跟從耶穌呢?是先把我們在世上的事料理完了,再來跟隨嗎?這裡有兩個人拿這樣的事來請教主,他們分別說:我可以去和我的家人告別嗎?另外一個說:我可以先去埋葬我的父親嗎?主對這兩個人所給的答案都是同樣的,並沒有給他們額外的時間。
 
或許有人覺得主好像有點不近情理,連埋葬自己的父親這樣大的事,都不容許人去做。也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也不近情理,我的朋友已經離世了,還在這裡講這樣的話。然而這不正是主所要強調的嗎?人世間的事乃是無窮無盡的,但是這些事情無一能夠和跟隨主來相比。
 
最後那個死了父親的人真的去跟從主了,因為馬太福音第八章21節也在講這個人的事情時,乃是稱這個人為門徒,我想他大約真的沒有參加他父親的葬禮,因為他選擇了跟從耶穌。而主正要這樣的人來跟從他。那麼你呢?你的藉口又是什麼呢?
 
今天就起來跟從耶穌吧!在六年前的某一天,我就如此做了,剛開始是帶職事奉,到後來事奉的比重乃是越來越大,如今我已經是全職的事奉超過半年了,而主也是信實的,他真的供應我一切所需的。我想你們中間可能也有得到他呼召的人,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