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基督徒支持宣教(徒14:26)

使徒行傳十四章「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24 二人經過彼西底,來到旁非利亞。 25 在別加講了道,就下亞大利去。 26 從那裡坐船,往安提阿去。當初他們被眾人所託、蒙神之恩要辦現在所做之工,就是在這地方。 27 到了那裡,聚集了會眾,就述說神藉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並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道的門。 28 二人就在那裡同門徒住了多日。
 
在這裡的經文、記載了保羅第一次宣教的總結,他們從安提阿出發,繞了一圈又回到安提阿。我們看十三章和十四章兩章,寥寥數言就交待了他們所走過的許多城市。但是要走過這些城市間的距離,這旅程可不是簡單和平順的,而是辛苦的用雙腳走的,也有坐船的。
 
不要以為坐船就舒服了、不用走,我坐過船,我知道如果不是巨輪,我寧願用走的也不願坐船,有的時候真是可以把人暈到想死的心都有。我想 馬可 有可能就是受不了暈船的苦才做了宣教的逃兵了。但是較為年長的保羅和巴拿巴還是無怨無悔的、繼續用一切的方式來繼續的傳講基督。
 
我們在這裡只讀了兩章聖經,但是在實際上,保羅和巴拿巴的這一次行程很可能是長達一年的。在這一年當中他們很難去工作賺生活費,那麼他們是從哪裡得來生活費以及路費的呢?在這裡我們看到答案原來是安提阿教會,就是原先差遣他們要去作成這件事的。
 
支持宣教是基督徒應該要做的,因為神給我們的使命是給我們全體的,當他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並不是只有對使徒們說,而是對我們全體說的。當然我們知道神給每個人的恩賜有所不同,所以聖靈就特別使用某些人去宣教,而讓其它的人用奉獻來支持宣教。
 
哥林多前書9:7「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在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這就是說基督徒要供應宣教的人、而作主工的人得到會眾的供應是應該的。主的心意乃是要所有的肢體都去作祂所要成就的工作,就有如我們作某一項工作的時候,都會是全身心投入的;
 
比如說我們去耕種,當然我們要用雙手雙臂來做工,但是我們的腳,我們的腰甚至是屁股,難道不需要去支持這工作嗎?就算是我們裡面的腸胃和其它器官,不也是一同供給嗎?如果一個基督徒沒有直接作主所要作的工作,那麼用奉獻支持這些事工乃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一個基督徒可以自外於基督的肢體的。
 
在這裡的經文中說保羅和巴拿巴,乃是在安提阿教會「被眾人所託、蒙神之恩要辦現在所做之工」;而不是說保羅和巴拿巴想要去宣教,去拜託會眾們支持他們的宣教。這和我們如今教會裡要求會眾作宣教奉獻時,所持的心態是完全相反的。
 
真正的基督肢體,是一定要貫徹頭的意志的;頭說要將這道傳遍地極,那我們就要將這道傳遍地極。只是我們因為各項的瑣事纏身,有家庭兒女的牽絆,或者說是沒有那個膽量、沒有那個恩賜去作那些事;所以我們只能去拜託那些有能力有膽量去為主戰鬥的人,將我們的份也努力了。
 
所以是我們拜託人去宣教,那他們所需所用的呢,難道我們不該供應他們嗎?這可能是我們唯一能夠在主想要做的工作上有份的機會了,除此以外,我們還能夠作什麼呢?既然是如此,那我們還猶豫些什麼呢?願上帝帶領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