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恩召我們的神(加拉太書1:15)

這是使徒保羅所寫下的話,加拉太書1: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

保羅曾經是一個假貌偽善的法利賽人,從表面上好像是為神大發熱心、其實是在為了自己的名聲、地位、以及出路而去迫害、甚至是殺害良善的基督徒。聖經上並沒有說他這樣子作了多久,但從他在少年時就目睹司提反被石頭打死,到他被大光照時是已經結了婚來看、這中間至少有十多年他是在抵擋主耶穌的;他真正是要到三十多歲以後才被神恩召了、作了神真正的僕人。

我們都說能夠成為基督徒是被神揀選,是在神創世以前就計劃有份了。然而從這節經文看來、神對我們的計劃的實施,是一直要到我們在母腹中才開始的。

然而我們也知道,雖然聖經講我們在母腹中就被分別出來,但是我們來到世界上、還是受到世界的影響的。我自己回想自己少年時、那時候不知有真神的存在、每天就隨從著世界在生活著。這個世界認為什麼是重要的、我就看什麼為重要;這個世界追求的是什麼、我就追求什麼;雖然是被神所分別出來的,但是卻沒有恩召來到。

那我怎麼知道自己是被分別出來的呢?是因為心中有良善嗎?是因為心中有愛心嗎?是因為我喜愛頸項上掛上十字架嗎?都沒有,這個分別出來是在靈界裡的事,我自己不知道,別人也不知道。


我年輕的時候,雖然很少,但是我曾經給人算過命,在有兩個例子裡面,那兩個不同的算命的人、都不願意為我算命。當然有的人算命根本是滿嘴跑火車,只要有人拿錢上門,那他是一定會算的。但是這兩個不願為我算命的人、都是人說他們是很靈的,有一個是我朋友的親戚,她抓著我的手閉眼了'觀'了半天,然後就說不能夠幫我算命,並且不能收我的錢。

後來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姑媽是說我和他們是不一樣的人, 因此她不能為我算命。我當時不明白、大家都是兩個眼睛、兩個耳朵一個嘴巴,為什麼我和他們不一樣?然而多年之後我明白了,他們是請鬼算命的、而鬼已經知道我是從母腹裏就被主所分別出來的,所以鬼在我身上是沒有權柄的,並且因為鬼懼怕我們的主,所以他們沒有辦法為我算命。
 
如果說我們在被恩召之前、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是在母腹之中就被分別出來的,那麼當我們被恩召時、我們能明白嗎?保羅是被大光照到,主耶穌又自己和他說話,那是少有的;對於大多數的我們,答案還是不行;我們中間有些人可能會有感動到主在愛我們,但是很少人明白是主在召我們;
   
當然我們更不能明白主是要召我們作什麼,他在前面為我們究竟是預備了什麼樣的道路,我們只要知道主召了我們,那我們就應該回應,如果不回應就絕對不能知道主所為我們預備的。保羅說主是施恩來召我們,祂在召我們時都為我們預備了美好指望。
 
保羅在以弗所書中為信徒代求 「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蒙召是有指望的,是有產業有大榮耀為是我們預備的。神是信實的,神是大能,的祂既然召我們就知道我們是能夠成就的;只要我們順服到底,就必得著那為我們預備的大賞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