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不可相互吞咬 (加拉太書5:15)

加拉太書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基督徒都應該是要成義的人、應該是要有愛心、彼此相愛的人、但是為什麼相互吞咬這個應該被用在形容獸類、或是惡者的形容詞,會被聯繫在基督徒的身上?但是很不幸的是、這樣的事卻真實的發生在教會中、甚至是在牧者或是上層的牧者之間、這真是很可惜的事。
 
為什麼基督徒要相咬相吞?大凡都是為了爭高下、或是爭排位排名、甚至是為了某些虛名、以及一些根本是子虛烏有的事;這些事情不是出於聖靈、乃是出於仇敵;是仇敵用詭計控制了基督徒、讓他們彼此相咬相吞、所以保羅提醒加拉太的信徒千萬要謹慎、不要墜入仇敵的陷阱,讓詭計得逞、讓聖靈擔憂。
 
在曠野遇見神的網頁成立以來、除了講解神的真道之外、沒有任何其它的意圖;但是就有某些牧者、禁止他們的會眾來閱讀這個網頁。照說真理是越辯越明的、在基督裡也是有自由的,但是為什麼這幾個牧者、要用禁止的方式來限制他們的信徒?為什麼不用指出我們教導錯誤的方式、讓人自己作選擇?這就是一種吞咬。
 
或者在教會或是牧者之間,為了搶羊、為了爭奉獻,雖然不敢明言、但是在私底下耳語、毀謗、雖然很少見、但卻也都是存在的。這種明爭雖然少見、但是私底下的暗鬥卻是比較常見的。牧者會想辦法辦活動、打廣告、卻不完全是為了主名的緣故、而是為了增長自己的知名度。
 
這樣不是真正為了神的國度、卻是為了一些虛名、或是嫉妒的緣故,但是使用的卻是神國的資源、這種行為、這種心態、都不是神僕人該有的,而是私慾入了骨所產生的敗壞;雖然不是赤裸裸的肉身犯罪、但也是靈裡的犯罪。
 
主早早的就教訓我們不要爭圖高位、並且也說過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就是要我們不要彼此爭先;又說誰要作大的、必要服事小的,就是要我們謙卑服事。
 
因為這是很重要的,所以保羅稍後在同一章中、就在幾節之後的經節中又提了一次:「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
 
所以我們知道: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這些事都不是出於聖靈;而且這種相咬相吞、是很可怕的。一個國度有從外界的攻擊並不可怕,比如說光明和黑暗的國度就是一直在相爭的,我們都知道要提防了;但是在一家之內的內部的爭鬥卻是真正可怕的。
 
主有一次趕鬼、但是法利賽人卻誣指祂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主就這樣說了:馬太福音12章「25 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 26 若撒旦趕逐撒旦,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
同樣的、若神的僕人彼此相鬥、在自家裡相爭、那這個家必要站立不住、也就會讓仇敵有可乘之機;主自己是明白啟示這個道理的;所以若是如此、又不知悔改,不管這個僕人過去為主作了多少工作、主也只好不再用這個僕人、放手任憑他敗壞;同時這個僕人必定就此失去能力的根源,這真是值得我們深深警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