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靠聖靈行事(加拉太書5:25)


加拉太書5章: 「 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

保羅在前面解釋了我們身上都有的一些拉扯和爭戰,情慾與聖靈相爭,聖靈與情慾相爭,我們就常常陷於這兩難之間,到底是順服於情慾呢,還是順服於聖靈呢? 這是很麻煩的、而且肉體是很難勝過的。最後保羅告訴我們: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是屬基督的嗎?我們都很想說是的,但是我們是否同時可以說、我們的肉體與情慾都已經在十字架上釘死了?恐怕很少人可以肯定的說是的。那這是怎麼解釋的呢?這句話就是說凡是有主聖靈印記的人,是可能還是在一個聖靈與情慾相爭的暫時的狀態之中,但是聖靈是最後一定會得勝的。

就好像十字架是一種慢刑,被釘在上面的人並不會馬上死,而是可能會掙扎一天、兩天甚至是三四天才會完全死去;雖然時間長短不一,但是最後是一定會死的。就好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只要是真的屬基督的人,情慾雖然還可能與聖靈相爭,但是在屬主的基督徒的身上、情慾已經是必死的了,因為基督是已經得勝的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是屬於祂的了,我們也是屬於祂的,所以祂必在我們的情慾上要得勝。

可能我們身邊都認識不少基督徒, 我們雖不能說是基督徒就此不再犯罪了,但是我們可以說凡是真基督徒,如果拿來和從前的自己相比、那麼現在一定要比以前有較少有情慾的麻煩,也就是說真屬主的基督徒必定是隨時處在一個得勝與改進的過程中的。但是在那些不真屬於主的基督徒的身上,我們就看不到這種變化,甚至還會變的更壞。

你問有不屬於主的基督徒嗎?當然有,他們當初是為了其他的原因信主受洗,有些人甚至可以維持幾十年基督徒的身份,但卻始終沒有得著聖靈。這可能嗎?當然是可能的,很多異教徒也都是深信他們的教、但是他們沒有聖靈,然而他們也可就一但信教、就信一輩子的教;所以當然也可能有人是像這個樣子信基督教的。

我們作為基督徒的印記是聖靈,我們得著基督的生命的方式、也是靠聖靈致死老我、而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新生出來的;既然如此、我們行事也當依靠聖靈。中文翻成行事,但英文是說我們應走在聖靈中,也就是說,不論是作事、思想、休息、娛樂等的一切,都是應該要行在聖靈當中,不超越其範圍。

保羅在此還特別提到: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這三樣卻正是神的子民最難對付的情慾,會和聖靈相鬥許久而不肯離去。我們在法利賽人的身上,或是現今的教會當中,也常看到有人是帶有這種情緒的,即使是在一些已有聖靈工作的人的身上,還是可以看到這種情緒。

我希望是可以說是残留的情緒,但我所看到的並不是如此,有時甚至相當嚴重,因此我用再用一篇來特別說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