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用真愛傳真道 (加拉太書6:11)

我們再來看下面的經文,加拉太書6:「11 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12 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13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我們在前面第四章的時候曾經說過、保羅是患有眼疾的、我們不知道那是不是被大光照過的後遺症、我只知道其實他並看不清楚,所以他寫字要寫的很大、也很費力,所以保羅多是找人代筆、較少自己寫信;這一點、加拉太人是知道的。
 
因此當保羅說他是自己寫信、也就是表示他對寫這一封加拉太書信的重視,是在說所有的內容都是緊要的;加拉太人看到了這一句話、就該明瞭保羅的用心。在這個地方、他再筆鋒一轉、講到那些前來傳割禮的人、那些人是像我一樣、真心來關心你們的嗎?還是他們是有自己不好的用心呢?
 
保羅說他們是希圖外貌體面的人,他們可以告訴其它的猶太人、他們是使外邦人受割禮的、守摩西律法的,這樣講了之後、其它的猶太人就不會責難他們、因為那在猶太人的眼中、那是並沒有什麼不對的,所以他們並不會被猶太人所討厭、就這樣保住了自己的體面;這樣看起來、他們只是順便傳耶穌罷了,這樣他們自己就不會因為傳基督的十字架而受逼迫了。
 
差不多每個世代都有這樣的傳道人、他們又傳耶穌、又傳世人想要聽的,或是時勢所需要的;但如過是那樣,那這個所傳的道就不是真理了。例如在中世紀當教皇有權有勢時、很多人就攀附教會的權柄;唯教皇的馬首是瞻;到了科學與醫學興的近代,新派的人就只傳耶穌是愛、是理性,是有高智慧的思想家;但很少談到基督的神性。
 
到了今日、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傳基督、傳的就是基督裡的喜樂、平安、和祝福,很多基督徒只知道信基督有種種的好處、可以得榮耀、得生命;但是卻不明白基督徒也可能是要為主流血、獻上生命的。我曾和某些信主超過十年以上的基督徒談過、他們居然完全不曉得初代教會、有多達幾個世紀的基督徒為了主的名、終日被殺、卻從不放棄自己的信仰的歷史事實。
 
今天有很多傳道人在傳道的時候、一上來就應承:只要信耶穌、有信心病就可以得醫治;真心信耶穌就可以保平安;他們所想的只是:我要吸引多人來信耶穌,所以用的都是好的、最正面的訊息來吸引人歸主。用正面的訊息來吸引人信主、我也並不反對;但最好是以個人的經歷來與人分享、最好不要把基督教就定位成就是那樣的。
 
保羅說那些傳割禮的、自己都不守律法、這又是另一個傳福音的反面例證,那就是自己傳的、自己都作不到,我不是說每個傳福音的人都要像聖徒保羅那樣、作到完全的奉獻自己,但是最起碼可以作到不要高談闊論自己作不到的事。
 
真正愛主的傳道人、一定不會願意將主的教訓給傳偏的了;我們有的時候、會想要先把人騙信了主再說,但是我們真的不能這樣作,我們傳福音不能只是為了自己誇口、不能只是顧著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為了對方生命的好處,我們要將人真正的引到正道上去、因為唯有真正的找到了主耶穌的那條道路(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人才能真正的得生命。這就是保羅的心志、也該是每一個傳福音基督徒的心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