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供給施教的人(加拉太書6:6)

許多基督徒會懷疑新約時代、還需不需要守十一奉獻,還問有沒有清楚的教導。對於問這樣的問題的人,我要說:"只是守十一奉獻、還是容易挑的擔子"; 我們先來看看保羅在寫個加拉太教會的經文是怎麼説的。
 
加拉太書6章:「 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
 
我們都知道十一奉獻的經文是在瑪拉基書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奉獻的目的是要給神的家用的,這個家當然不是在天上的,而是使神國在地上的工作可以推展,神的家中之人有糧可吃。
 
在舊約時代就將這個規定寫的清清楚楚的就是十分之一,到了新約時代,門徒們展開新的事奉工作,他們將會眾聚在一處,一起生活;他們是變賣家產,凡物共用;這種方式可以說是全人,全身家奉獻。
 
這種作法到了基督教傳開來之後,在外邦教會中有少數繼續採用的,也有因為規模變大就不能再採用的;這也就是我們今日絕大多數教會所採用的形態。
 
不再變賣田產、凡物共用,也不再十一奉獻,但眾教徒還是熱心於供給的事, 在哥林多後書9章中就提到: 「12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13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於神。」
 
捐錢和供給的事中,很重要的便是把需用的供給予以施教的人,在加拉太書中說這是所'當'為的。凡是聖經中所當為的、就是聖靈表明神的心意就是這樣子的、但是往往基督徒看到神的心意清楚的記載下來了、然而許多人的心中卻自己有一個"但是"、來與神的話語抵擋;會自己給自己找到很多理由來卸責。
 
但是聖經裡的下一句又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神是輕慢不得的;這一句經文我們還要再清楚的講解,但是這警告是很清楚的、我們是不能和神講理由的;今天你不論是因為什麼理由不管不顧神的教訓、將來一定會得到相應的、背逆神的的後果。
 
為什麼不可輕慢神的這一句話要放在「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這一句話的後面?這是因為人得到道教導、是基督徒重生、結出聖靈果子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道先潔淨人、聖靈才好讓人結果子,這是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中、主講的潔淨與結果子的前後關係,你們可以好好的自己看。
 
約翰福音15章:「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
 
結果子是依靠聖靈、但是聖靈也是啟示聖經的的那一位,有時聖靈就使用施教導的人將祂自己啟示過的話、帶到人的心中,幫助人結出果子來。神是讓萬事互相效力、祂讓施教的人也得到供應;當聽道的人誠心供應的時候、聖靈就用這個道作為引子、就在那人的心中、多多結出果子來。
 
我們下次再講「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