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只誇十字架(加拉太書6:14)

保羅是一個只誇十字架恩典的使徒,我們現在作到這一點都並不容易,更何況是在保羅的那個時代。為什麼呢?因為十字架的刑罰是羅馬帝國所使用的一種刑罰,那是一個很殘忍的刑罰;因為它太殘酷又太羞辱、只要是羅馬帝國的公民、死刑最多就是砍頭,是不會用到十字架的刑罰的。
 
他們只對戰敗國,奴隸,或是外族人、為了要羞辱被刑罰的對象、才會用到這種殘忍的刑罰。但是因為主耶穌基督、這個刑罰現在反而變成榮耀的象徵了、因為我們的主可以從這種刑罰之後、又從死裡復活了,不但是死後復活、還帶著傷痕復活了。
 
加拉太書6章:「13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保羅是願意以十字架誇口的,他明明白白的知道:那位親自啟示他真理的主,才是真正生命的主。他以往熟讀的律法不能讓人得著生命、唯有信從那位明白曾經說說:要領我們到父那裡去、永遠與父同在的主耶穌基督;而且除了透過祂以外、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這樣說的不是已經很明白了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可以拿來誇口的事,你可以誇口你的學業,你可以誇口你的事業,你可以誇口你的財富,你可以誇口你的成就,還有許多許多眾人可以拿來誇口的事;但是這些事最終都要過去,保羅知道若是人離開了主耶穌基督所傳的真道,那些事都是沒有益處的。
 
有的人傳道會誇口他自己帶了多少人轉變、帶了多少外邦人行割禮,我們在前面都知道那些人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成就而在誇口、並不是為被傳的人得著生命而歡喜。
 
他又明白了世上的生命與永生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我不知道他被提到三重天之上、是在寫這加拉太書信之前或是之後、他是在哥林多前書12章中提到此事,不論如何、但他已經充分明白永生的榮耀、若是為了今生得著些可誇口的、而失去永生的榮耀、那真是太可惜了。
 
因此他說:「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他用這句話表明了他追求永生、與神國榮耀的決心。我知道許多基督徒不能真明白這一點、他們有些許的相信神的國、但是卻更迷戀今生;比較追求的基督徒就想要兩全其美,最好今生過得不要太差、又能夠將來進入永生。
  
很少人能像保羅這樣、真正完全的相信永生的榮耀、因此他視這個世上的一切為糞土。保羅從十架的道理明白了、從母腹所生的屬世的肉身並不能進入神的國,唯有從聖靈重生的新人才能進神的國。因此他就以生死來看待這個選擇,他人雖然還在這世上、但他願意對這個世界死、對著神的道而活。
 
最後他又再強調一遍:受割禮不受割禮根本沒有分別,最重要的是做新造的人。如果換成我們今天的話來講,就是:"受不受洗,受怎樣的洗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做新造的人"; 那如果你受洗了,但是沒有成為新造的人、那又有什麼用呢?願各位弟兄姐妹好好思考,願上帝祝福你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